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研究生教務組
:::

論文比對系統

友善列印
字級:

Q & A

Turnitin 常見問題:

1. Turnitin 可以幫我做什麼事?

A:Turnitin 可以幫您的論文與各類電子資源(如:期刊、資料庫、電子書與開放網域等)進行原創性比對,讓您在論文發表前可以再確認一次文獻清單是否有遺漏,是否有過度引用之疑慮,提高論文的品質。

 

2. 目前有多少資源在比對資料庫中?

A:學生論文作業、公開網頁資訊、與 crossref.org 合作的期刊出版品,查詢詳細清單可至此網址:http://www.ithenticate.com/content (iThenticate 是 Turnitin 產品之一)

 

3. 課程標題跟姓名可以輸入繁體中文嗎?

A:可以,介面已中文化,可支援繁體中文。但因為電腦不易判別某些中文字,若姓名是使用較不常見中文字,建議改採英文名字註冊。

 

4. 如果我沒有收到帳號啟用通知信該怎麼辦?

A:有可能被郵件系統誤判為垃圾信件,請先到垃圾郵件夾查找,若仍沒收到,請至點選首頁上方的「重新設定密碼」,輸入您申請 e-mail 信箱和姓氏,系統會將重設密碼的提示信寄至您的信箱。若仍沒收到,請跟單位的網管人員確認郵件系統是否有擋來自noreply@turnitin.com 信件,若有, 請其開放權限。

 

5. 如果我忘記密碼或一直無法登入怎麼辦?

A:如果您忘記密碼或一直無法登入,請點選首頁上方的「重新設定密碼」,輸入您的 e-mail 信箱和姓氏(請輸入當初申請時的中文姓氏或英文姓氏),系統同樣會直接將重設的密碼提示信寄至您的信箱。

 

6. 上傳文稿時,卻發現檔案一直無法成功上傳,請問是什麼原因呢?

A:請檢查上傳檔案格式和大小是否不符合規定每一檔案需小於 40 MB; 文件頁數最多至 400 頁;純文字內容至少要有 20 字以上; 壓縮檔只支援*.zip

 

7. 很久沒有出現原創性比對的比例出來,請問是什麼原因呢?

A:有可能網路延遲,需要重新整理瀏覽器頁面,建議您先登出系統,再重新登入,就可以看到比對結果了。若是學生帳號重新上傳文章,報告需等 24 小時之後才會產出%報告, 若要立即得到更新報告,需要改請指導教師協助上傳文章。

 

8.若我在使用 Turnitin 時遇到問題,又不知學校管理者是誰,怎麼辦呢?

A:歡迎您透過 service@igrouptaiwan.com 與我們聯繫。如果是操作上的疑問或系統出現異常訊息,要煩請您同時附上全螢幕畫面(含網址 URL),以利原廠工程師作判讀或修復。另外,請您記得留下您的單位和聯絡資訊,以利聯繫回覆您問題。
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