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進修推廣組
:::

教師專區(線上教室)

友善列印
字級:

教務處進修推廣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更新日期:2024/01/22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師系統介紹SOP

¤線上教室系統 功能介紹

課程計畫表上傳     教材上傳     課程討論區     課程公告     作業指派     成績評量    回饋單填寫

->從 推廣教育資訊網頁 點選左下角處[教師登入]進入系統,

尋找您授課的課程,在同一列左邊處點擊[進入課程],即進入線上教室系統。

(一)點擊[進入教室]後,在[課程計畫表上傳]功能區,您可以上傳該課程大綱、計畫表、規劃表等相關課程計畫檔案,讓學員可下載觀看。

課程計畫表上傳

(二)點擊[教材上傳]功能後,可將您的上課用講義上傳,讓學員自行下載預習或複習。

教材上傳

操作步驟:

(1)[教材日期]選擇當天上課之日期(可不填)。

(2)[教材說明]簡單說明該教材於課程內容的介紹。

(3)[教材名稱]日期選擇好後,會自動帶入基本字詞例:(日期)上課講義,亦可自行修改。

(4)[選擇檔案]於電腦上選擇欲上傳之檔案。[格式可為word,pdf,excel,rar]

(5)[確定上傳]完成以上動作後即可確定上傳。

教材上傳操作步驟

(三)點擊[課程討論區]後,老師可以在此發表主題與學員進行課程討論。

課程討論區

(四)點擊[課程公告]後,老師可以公告與課程相關事宜,例上課時間調動、教室調動、更新教材、作業指派、室外參訪活動等等,公告後可發送信箱通知學員閱覽。

課程公告

(五)點擊[作業指派]後,老師可在此上傳指派作業題目的檔案,依序指定[繳交期限][作業說明][佔總成績比例]等,學員也能從作業管理功能上傳繳交作業。

作業管理

(六)點擊畫面中的[批改],老師可下載學員上傳的作業檔案進行批改作業。

批改作業

(七)點擊[成績評量]後,老師可以在此系統輸入學員成績,也可以使用此功能協助計算成績,評分完成後即可將成績上傳,本組即可從系統上獲取學員成績。

成績評量

操作步驟:

(1)進入成績評量畫面後,右邊畫面中有個[其他評分項目],可借助此功能幫助打成績,並做為評量依據標準及百分比例。

(2)[評分項目]可輸入評量標準的名稱,例:平時測驗、作業繳交、上課表現等等評量的方向。

(3)[佔總成績百分比]輸入該評量項目佔總成績裡的百分之幾,輸入完會由系統自動計算至總成績分數裡。

(4)輸入完成[新增]即可新增一項評分項目,可依老師需求增加或減少項目。

新增評分項目

新增/刪除/修改評分項目

(5)選擇中一項評分項目,點擊該項目[登錄成績]會進入對於該評分項目的成績輸入(範圍0~100),輸入完成後點擊下方[確定儲存]後完成登錄作業。

評分項目登錄成績

(6)完成評分項目設定後,點擊[重新計算並儲存],系統會自動幫忙計算,依據評分項目計算成績。

(7)點擊[不計算並儲存],可以手動自行輸入成績並直接儲存。

(8)成績輸入完成並確認無誤後,點擊[線上傳送繳交],會將老師輸入完成的成績上傳至本組後端成績系統。

計算成績/上傳繳交

(9)繳交成績後,點擊[預覽紙本成績冊],可以列印紙本成績單,列印出來後請老師確認並親筆簽名,將紙本送至推廣組查核並留存。

(10)點擊[關閉成績冊報表],可以關閉預覽列印窗格畫面回到成績輸入表格畫面。

紙本成績/預覽列印/關閉預覽

(八)點選[回饋單填寫],可以填寫教師回饋單並送出填答。

回饋單
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