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數位影音學習組
:::

本組簡史

友善列印
字級:

本組簡史

學生使用情形

民國六十五年(1976)
建造視聽教育館,計攝影棚、控制室、錄音室、暗房教材製作室,及辦公室各一間,媒體放映室六間。斯時「視聽教育」為師專四年級選修課程,視聽教育館除了提供該課程之教學環境外,更為全校各學科蒐集、製作投影片、幻燈片、電影電視及照片等各項教材,放映室更為全校師生實施媒體教學最佳場所。

民國七十年(1981)
成立視聽中心,但仍隸屬教務處之二級單位,同時「視聽教育」改為師專三年級必修課程,全校師生實施媒體教學風氣日盛,視聽教育館除不斷擴充各項軟硬體設備外,更積極協助各科成立視聽媒體教室。

民國七十四年(1985)
視聽教育中心開始成為師專編制內之一級單位。

民國七十六年(1987)
為配合政府改制師院,原視聽館已老舊,不敷使用,開始積極規劃籌建新址。

民國七十九年(1990)
新址落成啟用,攝影棚、錄音室、暗房、各類媒體教室等空間之設施更齊備健全,只是放映室已隨改制師院逐漸分散至各系,如今各系科均有完善設備的媒體教室,視聽教育中心的功能逐漸定位於教學輔導及媒體教材之開發,放映服務的角色以逐漸淡化。

民國九十三年(2004)八月
改名為「多媒體科技中心」。

民國九十八年(2009)八月
改名為「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教學資源組」。

民國一○七年(2018)八月
改名為「教務處數位影音學習組」。
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