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
:::

學習系列講座/許願牆計畫

友善列印
字級:

【許願牆學習計畫】

1.因應世界局勢日趨複雜,大學生只學習單一專業領域已難以應對未來,為鼓勵學生自我突破與探索未來的可能性,鼓勵學生跨域學習、自我成長。

2.減輕學生自主學習壓力。由學生訂出自學的主題或講座課程,可依產業動態、社會關注議題、未來趨勢、跨領域整合等,由校方集結眾人關注題目,安排講師進行講座或授課。

3.協助學生提早規劃與調整個人學習地圖,整合與構思未來自我發展的樣貌。
 
【★許願牆】  ←click here

【2023學習系列講座】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學習思辨.學習管理」。本系列講座能教你有效率的學習與思考,在外部環境急速變遷下,能有批判性思考的能力,同時能有效管理與統合內外部知識、軟硬體資源,在有效的時程、預算內,完成既定指標,最終實現個人目標。


【2022學習系列講座】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創意觀察.學習管理」。提升個人創意,必須具備敏銳的觀察力,而觀察力可以透過生活中的各種訓練來協助你以全新的方式看世界,有感知,才有推動你前進與創的驅動力。數位時代未來企業最關注的議題無非是「數位人才」能力的提升,培養數位專業與數位管理能力,透過本系列講座能教你有效率的管理你的知識、你的檔案報告、你的桌面,甚至是你的思維,讓你快速因應時代的變動。


【2021學習系列講座】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學習的溝通創意」。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大學生的學習也日漸數位化,用對方法、善用工具,心智圖、XMind、PowerPoint、Google文件/簡報/試算表/雲端等...,學習會更有效率! 在大學中,通溝表達是維持人際關係與展現自我的重要關鍵,透過一系列的講座課程,幫助學生實現自我、尋找未來更多的可能性。


【2020學習系列講座】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學習韌性」。廣邀各領域青年蒞校講座,分享在校學習、就業、多元化經營自己的學習經驗,由具備多重身分的斜槓年輕世代講者身上,展現年輕、熱血、不畏艱難、腳踏實地堅持夢想的勳章,並勉勵學生學習強化心理韌性,在遭遇人生或學習的挫折中,能持續保持正向適應的能力,強化心理素質,並在人生困境中保持靈活與平衡;即使有挫敗經驗,可視為人生歷練,成為個人學習、成長的養分,作為下次創新與突破的基礎。


【2019學習系列講座】自主學習課程(一)AI世代的學習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大腦與AI」,以人腦的學習與現今AI科技進行結合,邀請國內專家學者、產業代表帶領學生探索科學、醫學、科技、人文社會等跨領域交互影響下的AI議題與未來發展趨勢。本課程訂於108年5月、10月至11月,安排10-12場次的AI與大腦學習講座,以及目前最熱門的程式語言Python課程,由授課老師講述AI科技與大腦學習專業知識,帶領學生進行討論與上機實作撰寫程式,協助學生快速瞭解各領域AI議題與發展趨勢。

課程目標:

1.透過本系列講座,學生能瞭解人類的學習行為與AI議題息息相關,同時培養學生具備數據分析以及訓練學生邏輯思考能力。

2.學生能快速入門了解Python語法,學會撰寫Python程式,並能實務運用於程式語言(設計)課程中。

3.提升學生基礎資訊能力,活用AI知識與程式語言,幫助自己在應用、實驗與研究等各專業領域的課程學習與實驗模擬。

4.學生能勇於嘗試與實現創意,結合科技與人文的對話,關心未來變革的生活和工作型態,為職業生涯做好準備,養成終身學習的觀念,以支持學生適應變化的能力。


 【2018學習系列講座】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自主學習」。規劃系列講座,邀請國內專家學者、產業代表分享大學生為何而學習、應如何學習、該如何學習的觀點,培養學生為自己學、為自己負責、激勵自我成長。


【2017學習系列講座】

課程概述:

本年度主題為「學習勇敢.學會思考」。鼓勵青年勇敢追夢、自我對話,認真思考自己、他人、環境與世界,一步一腳印,活出精采人生。


ㄍ瀏覽講座影音:https://ep2.nutn.edu.tw/

ㄍ瀏覽YouTube影音:@nutn-ctld
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