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進修推廣組
:::

樂齡資訊

友善列印
字級:

  教育部為全面強化高齡者之教育機會,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、自主、快樂學習的願景,結合並開放各大學豐富之教學資源,希望各大學以多元創新的學習模式提出「樂齡大學」計畫,除增進高齡者終身學習的機會,更期許大學提供高齡者與大學生有學習互動平臺,促進世代交流。

  本校位處素有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市,自民國前十三年創校迄今,不但具有百年歷史,更具有優質的生活環境;本校一向積極辦理各種進修研習與推廣教育服務,協助建立學習型社會,落實終身學習之理想,以及進行各種類型之社區服務與社會關懷活動;於此,本校即於民國100年開始第一屆「樂齡大學」之招生,除善盡大學之社會職能,更積極扮演教化的角色與效能,以引導、學習、活化、轉化長者的智慧與健康,讓我國高齡族群者,能「樂活、悠活,活出健康的自我」,讓家庭和樂、社會祥和,開創福利國之未來。

  • 初階班

本校已有辦理12屆樂齡大學計畫之經驗,為因應諸多高齡長者之需求,持續規劃辦理「第13屆樂齡大學計畫-初階班」。

  • 進階班

本校已有辦理12屆樂齡大學計畫之經驗,為因應諸多高齡長者之需求,除繼續規劃辦理「第13屆樂齡大學計畫-初階班」一班外,再規畫「進階班」及「高階班」各一班,讓本校前12屆樂齡大學學員可持續參與;本次申請4班次,初階班提供給未曾參加過樂齡大學之年長者參加、進階班則提供給參加過初階班學員參與、高階班提供給參加過初階班及進階班之學員參與,落實教育部期盼國內高齡長者能夠樂在學習、忘記年齡之目標。

  • 高階班

本校已有辦理12屆樂齡大學計畫之經驗,為因應諸多高齡長者之需求,除繼續規劃辦理樂齡大學計畫「初階班」及「進階班」各一班外,特別規劃一班「樂齡大學高階班」,讓本校樂齡大學已參加過初、進階班之學員參與;本次申請4班次,初階班提供給未曾參加過樂齡大學之年長者參加、進階班則提供給參加過初階班學員參與、高階班提供給參加過初階班及進階班之學員參與,落實教育部期盼國內高齡長者能夠樂在學習、忘記年齡之目標。

本校辦理樂齡大學計畫,主要願景及目的如下:

(一)  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、自主、快樂學習的願景。

(二)  以多元創新的學習模式,增進高齡者終身學習的機會。

(三)  創造大學校園年輕學子與高齡者的互動平臺,促進代間交流。

(四)  高齡者的學習將帶動家庭、社會的學習風潮,促進祥和的社會環境。

(五)  讓優質的高等教育資源獲得充分的使用,並善盡社會服務之功能。
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