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研究生教務組
:::

學術倫理專區

友善列印
字級:

近日因研究所需的網路問卷造成研究倫理爭議,在此特別提醒同學,撰寫論文除嚴守學術倫理,不可抄襲、造假、變造等違反學術倫理情事外,對於研究倫理規範也需注意,避免傷害到被研究者的權利及聲譽。舉凡以人類(不論是單一個人或群體)為對象,作為研究的觀察、參與、實驗對象,所可能牽涉的個人資料或公共道德爭議與規範,均在研究倫理討論的範疇內。

 

  為避免同學誤觸研究倫理規範,請同學在撰寫論文前務必至臺灣學術倫理中心修習學術倫理課程(http://ethics.nctu.edu.tw/index_panel/?agree=1&cl=0),課程內容有研究倫理相關規範及案例討論。

 

    若您的論文涉及人類研究,對於研究內容或問卷設計等是否有違反研究倫理之疑慮時,請先與您的指導教授討論,必要時可向成功大學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(https://rec.chass.ncku.edu.tw/faq)等專業機構洽詢或提出審查申請。
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